东塔社区:爱心企业来助力 “红色”驿站暖人心

为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生活、融入基层治理,今年以来,凤凰街道东塔社区坚持党旗领航,以社区服务为主线,扎实推进“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相互融合,同时凝聚多方力量,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打造了“红色”暖心驿站,为外卖快递人员、环卫工人等户外工作者提供了多样化、个性化的暖心服务。

走进东塔社区“红色”暖心驿站,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明亮的厨房和宽敞的餐桌,西瓜、绿豆汤、饮料等解暑物资在这里一应俱全,还有社区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为前来休息的户外工作者们提供贴心的服务。在驿站内,除了可以纳凉解暑,社区还贴心的准备了健身房与读书室,保障了户外工作者们在工作之余也能有一个美好的休闲时光。

“社区驿站非常好,为我们一线高温工作者提供了纳凉的好地方,我们在这里不仅能够享受到丰富的饮料、西瓜,还能在这边锻炼、看书、和同事聊天,我最近感觉心情都愉悦不少。”近期,每天都来暖心驿站休息的城北环卫所工作人员胡珍斌说。

在社区志愿服务站,爱心企业南洋理发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在这里开展义剪活动,义剪对象为外卖小哥等户外工作者们。截止到八月一日,此次义剪活动已开展半月有余,每天都有几十位户外工作者来享受义剪服务。义剪理发师柯泉说:“加入到暖心服务当中可以更好的履行我们的社会责任,不仅让一线工作者体验到了我们免费且优质的理发服务,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怀和温暖。”

根据前期摸排走访,结合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的实际需求,东塔社区结合地处老城区的特殊地理位置优势,组织辖区内的餐饮单位、广告公司、金融机构等企业成立了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服务联盟,更好地服务辛勤的城市“耕耘者”。

炎炎夏日里,一把凳子、一瓶水、一句问候,让奔波忙碌在街头巷尾的户外工作者们有了临时休憩的场所,让他们感受到了文明城市的温度,也更让他们增进了融入感和幸福感。

在提及社区下一步的打算时,社区工作人员则表示,东塔社区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积极发挥“暖心驿站”平台服务优势,与各类平台企业合作共建,逐步向周边商户门店辐射,在加大对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关心与关爱的同时,引导和推动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社会治理,以“双向奔赴”的东塔“新”力量,不断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为打造“多元力量参与社区治理”的新格局添砖加瓦!

全媒体记者:肖焱

见习记者:肖雨欣

编辑:周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