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开展油炸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专项治理工作

近期,鄂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通报的油炸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风险隐患问题,迅速反应,突出重点,切实做好风险排查防控工作,部署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油炸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专项治理。

此次治理工作做到切实摸清辖区内生产企业和小作坊底数,根据排查和检查情况,建立监管问题台账,明确监管责任人、整改时限及要求,排查检查情况全部上传“鄂食安”监管平台,确保治理工作实效。

同时,突出重点,切实防范风险。该局将 2021 年以来监督抽检不合格的油炸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生产企业和小作坊作为治理的重点对象,重点检查生产条件是否符合生产许可的要求;购入的食用植物油包装及标签是否清晰,是否对购入的食用植物油开展了进货查验,并做好相关记录;“三防”措施是否有效;入库、领料、投料、设备设施清洗维护、出厂检验、产品销售等各项记录和台账是否齐全、真实;食用植物油的使用、处理情况和记录等是否完备。

专项行动中,对通过监督抽检、投诉举报等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凡是故意违法的,一律从严重处。对违法添加、主观故意、性质恶劣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从重、从严查处,严格落实“处罚到人”要求,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切实管控好油炸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的食品安全风险。

通讯员:吴东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