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青年宣讲团有关精神宣讲培训备课会召开

8月9日,团鄂州市委组织召开全市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暨青年宣讲团有关精神宣讲培训备课会,安排部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青年宣讲团理论宣讲工作。会上,印发了《共青团鄂州市委关于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理论宣讲的实施方案》。全市各级团干部、青年宣讲团和红领巾巡讲团成员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培训会上,团市委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副校长周国平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开展宣讲培训,帮助讲师团成员在即将开展的党史宣讲理清思路、提供指导。团市委副书记王远顺就宣讲安排进行部署,要求全市各级团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青年宣讲工作作为加强共青团思想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多形式多渠道的宣讲帮助青少年全面了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非凡成就,从中领悟党的领导、领袖领航、制度优势、人民力量的关键作用,了解党的青年运动方向,从而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召开全市共青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会前通过下发学习提纲、组织开展主题团日等形式指导全市各级团组织开展学习。会上,4名来自不同战线的青年代表交流发言学习体会,团市委书记潘黎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部署作导学报告。

会议强调,要在组织好学习和宣讲工作的同时,注重与青年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式的交流,结合本地、本单位和青年工作实际,充分考虑青年特点,把握青少年思想认知规律、话语体系特点,善于用“青言青语”、青年身边的故事,解读、宣讲。要结合实际、集中优势力量,通过青年宣讲团示范讲、团干部领学互动讲、不同群体分类讲、青年典型专题讲、微团课线上讲、实地研学现场讲等形式开展常态化互动学习宣讲,使学习教育走近团员青年,广泛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