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迷路走失 警民联动跨市助其归家

“真的太感谢民警和热心群众的帮助了,不然后果无法想象。”85岁的老人刘某的家属紧紧握住民警手表示感谢,这感人的一幕发生在武汉市洪山区左岭新城某社区内,为了让走失老人顺利归家,庙岭派出所民警杨逸风、辅警陈青园和热心群众积极联动,用最快的时间联系老人的家属并驱车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8月10日9时许,庙岭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找堵防”隐患清查过程中,接到热心群众求助称,在辖区某公交车站处有名老人疑似迷路。闻此消息,民警杨逸风立刻带领辅警陈青园赶到现场,找到该名老人并立即走上前去对其进行询问。在询问的过程中,民警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耐心与其沟通,发现老人的情绪有些焦急且言语表达混乱不清。

见此情景,民警考虑到天气较为炎热,决定将老人先带回所内再作进一步调查。经查询,老人是武汉市洪山区人,家住左岭新城某小区,获悉老人女儿联系方式后,民警迅速与其取得联系,并驱车将老人送回居所。

刘女士向民警表示感谢的同时,也讲述了老人走失的经过:老人姓刘,今年已是85岁高龄,今天早上老人吃完早饭后,独自乘坐公交车外出办理证件,谁知一不小心坐错了车到达庙岭镇,下车后又迷路了。

警方提示:家中如果有高龄老人一定要多加注意,如需外出,一定要携带家人的联系方式,以便走失后及时联系安全回家。 

通讯员:杨逸盟、曹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