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一夏 酸酸甜甜

“寒溪社区的服务真好,工作人员对我们很热情,我们天天来纳凉点休息,乘下凉、洗洗脸,喝点解暑汤,消消暑,解下乏。”环卫工人张大姐说。

“以前夏天中午太热的时候,我们只能在树荫下面歇一会。现在社区设立了纳凉点开了空调,方便多了,这里还备了防暑降温的药品。中午到社区喝点凉水,休息一下,我们干活儿精神多了。”

近日,鄂州持续高温,室外热浪滚滚,让人只想足不出户。西山街道寒溪社区的纳凉点里却是人气满满,每天“生意”爆棚。

8月10日,鄂州气象报29-40℃气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社区党委书记肖叶特地嘱咐工作人员多备消暑饮品和药品,凉白开、酸梅汤、绿豆汤、西瓜、风油精、藿香正气水、人丹等防暑降温品等一应俱全,并专门征集4名青年志愿者,为前来纳凉的市民提供暖心服务。

经过志愿者的宣传,社区附近的环卫工人、公交司机、快递员、城管、协警以及有需求的居民群众纷纷闻讯而来,感受纳凉点的贴心服务,大家都对社区的服务赞不绝口。

寒溪社区纳凉点正式对外开放后,社区专门安排值班人员为前来纳凉的群众准备茶水,打扫纳凉场所,管理公共设施。居民群众、一线工作人员都可以享受免费的消暑饮品、报刊、图书阅读等休闲消暑体验。如此便民实惠之举,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寒溪党委书记肖叶表示,社区将继续准备纳凉物品开放纳凉点,一方面有助于社区居民避暑纳凉;另一方面加强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往,为共同建设友爱、和谐社区奠定了基础。

全媒体记者:戴勋

通讯员:韩红英  

编辑:周璟 邱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