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溪社区志愿共筑文明 敬老共享和谐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及时关心、帮扶辖区弱势群体,8月10日上午,寒溪社区组织暖溪志愿服务队开展“爱心接力 守护失能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看望慰问辖区高龄老人,并为失能老人送去鄂钢医院赠送的日常护理用品。

社区工作人员和暖溪志愿者按照网格进行分组,分别走访慰问辖区的高龄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与老人及家属亲切交谈,仔细记录他们的家庭情况、生活情况,问询老人及家庭是否有困难、希望得到什么帮扶,同时向老人家庭宣传日常消防安全知识,嘱咐老人注意防暑、家人要加强对老人看护和照料,确保老人安全。

在寒溪塘18号90岁高龄的赵爹爹家,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几前年患脑血栓,不小心在家中跌倒,中风出院后长期卧床,现由一双儿女轮流照顾,赵爹爹的大儿子已经60岁,患有腰间盘突出,还要照顾老父亲,很是吃力,接到送来的护理用品,赵大哥对志愿者说:“有了纸尿裤,护垫,自己也可以躺下来伸伸腰,缓解一下腰痛,不再担心老父亲因为尿床没能及时更换被褥生褥疮,真的是太好了”。

寒溪社区通过日常入户走访,了解特殊困难居民生活情况,收集他们的所需、所求、所望,并根据需求统计台账,对特殊群体进行精准帮扶,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寒溪社区将继续推进一下三民实践活动,有效拓展资源,凝聚的社会人士的爱心,开展更多有爱、有温度的志愿服务,让更多居民群众受益。

全媒体记者:戴勋

通讯员:韩红英  

编辑:周璟 邱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