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蟠又谱英雄曲 见义勇为马韵梅 ——考棚社区“见事就管”龙蟠阁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开展救援行动

2022年8月14日早上,见事就管龙蟠阁志愿服务队队员马韵梅在家中阳台做卫生的时候,突然发现江里有个人在扑腾扑腾,身边也没有带游泳圈的时候,人还顺着水流往下飘的时候,马韵梅第一反应就是溺水,当下二话不说,拿着游泳圈就冲下去救人。到达现场后,马韵梅看着溺水者一浮一沉,就大声呼喊溺水者,询问对方是否可以使用游泳圈时,对方没有反应,马韵梅感觉到了不对劲,立马拿着游泳圈下水游到溺水者身边,将溺水者带到了岸边,并进行急救措施。随后拨打了报警电话和急救电话,等到救护车到达的时候,将溺水者交给了医生。

这已经不是龙蟠阁长江救援队的队员们第一次见义勇为了,他们全年365天不间断的开展常态化沿江巡逻服务,劝导居民远离水域嬉戏、守护居民生命安全、劝阻居民停止垂钓、拾捡江边垃圾。同时,他们在鄂州正阳社工的引导下,定期开展救援学习和演练,在提升技能的时候,还不忘提升救援意识。这次救人,也是依靠着马韵梅丰富的救援意识,能够在第一时间判断出对方存在溺水的危险,迅速及时的将人救下。

考棚社区“见事就管”龙蟠阁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始终牢记“见事就管”服务理念,践行“见事就管”志愿服务队准则,将为居民服务放在第一位的理念,以为社区提供服务作为己任担当,为保护水域生态环境和居民生命安全献出着自己的力量,为鄂州市“见事就管”志愿服务的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考棚社区“见事就管”龙蟠阁长江救援志愿服务队在此呼吁:“生命是最宝贵的,即使生活中却充满了不如意。但是不管遇到什么挫折和困难,我们都应该坚强乐观,理智对待,决不能采取伤害自己的过激行为,因为一时冲动,不仅根本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还只能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无可挽回的损失和无限的悔恨伤痛。”

通讯员:王彩钰

编辑:周璟 邱美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