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牢青少年防溺水安全网

为扎实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鄂城区做到疏堵结合,织密织牢防溺水安全网。

全区95所中小学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放学前安全教育、致家长的一封信、老师家访等活动,以及利用家长群、班级群的方式,发送防溺水宣传短视频、宣传画册等,举办了120多场讲座,组织班级学生、家长认真学习防溺水基本知识。

街道、社区(村)干部进小区、进门店、进楼栋,上门发放宣传单、讲解防溺水知识,提醒家长加强对子女的监管,教育孩子要做到“六不”: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不擅自下水施救。

同时,组织各地对重点水域进行拉网式巡查,发现整改问题隐患49处,制止到重点危险水域戏水、钓鱼和带儿童在水边逗留等人员近千人次。同时,在重点水域树立安全警示标牌1719块,悬挂标语横幅529条,以显眼的警示文字提醒大家,时刻敲响防溺水安全警钟,处处提醒青少年远离溺水区域。

通过广泛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安全意识,提高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发生。

全媒体记者 戴静 通讯员 饶黎

编辑 刘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