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抓紧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孙兵陈平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

9月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孙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陈平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孙兵指出,中秋、国庆“两节”来临,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不容有失。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国家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孙兵强调,要紧盯关键环节,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

要倡导市民减少流动、减少聚集,非必要不离市,尽量就地过节。

要推进“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提质提效。抓实抓细高速公路、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国省干道、水运码头等重点点位的排查管控。

要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强化监测预警。严格落实进出全市各类公共场所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措施,继续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提高药店、发热门诊等“哨点”监测灵敏度,提升早发现能力。

要加快区域协查,提高风险人员管理质量。

要做好节后返校师生健康管理,筑牢安全屏障。

孙兵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要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实行扁平化管理,加强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做好应急保障准备。

要切实加强信息沟通和宣传引导,确保省、市防指有关指令第一时间传达到“神经末梢”。

要落实社区(村)兜底责任,抓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我市人员排查管控。

要严肃纪律强化督查,将防控政策落实到位,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形势,思想认识再提升。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紧绷防控之弦不松,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要扎牢“防控”篱笆,工作措施再落细。守牢交通卡口,落实公共场所进出验码措施,严格执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做实区域协查和社区(村)排查,发挥“哨卡”预警作用,严格落实校园闭环管理举措,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堤坝。

要严明工作纪律,防控责任再压实。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底线意识,做好防疫资源的统筹调度和能力储备,市区两级防指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战状态,确保高效有序应对。要加强督办检查,从严执行纪律,做到区域全覆盖、环节全覆盖、重点单位全覆盖。

要切实做好“两节一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紧围绕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和省安委会出台的二十条“铁办法”,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迅速行动,全面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市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及成员参加收看收听。

全媒体记者:周奥、闵佳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