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梁子湖螃蟹”区域公用品牌正式授权

9月8日上午,鄂州市名贵淡水鱼协会与湖北梁湖良品发展有限公司签署“梁子湖螃蟹”品牌独家授权经营协议。

双方遵循自愿和诚信的原则,经过友好协商签订授权协议,由鄂州市名贵淡水鱼协会将注册登记的“梁子湖螃蟹”商标独家授权给湖北梁湖良品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管理。

据了解,梁子湖水质较好,常年达到国家三类水标准,适宜螃蟹养殖。目前,全区螃蟹养殖4600亩,是我省螃蟹重要出产地。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区域农产品的代言,是特定农产品的经济名片。

授权仪式上,梁子湖区相关负责人指出,“梁子湖螃蟹”品牌关系到梁子湖区经济社会发展、关系到乡村振兴工作能否高质量推进、关系到“梁湖良品”品牌建设,是为梁子湖区获取良好信誉的有力保障与象征,签约双方要严格履行协议要求,维护、经营好“梁子湖螃蟹”区域公用品牌,扩大提升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

“要有严格的准入标准以及有效的后续监管措施,依法查处任何未经湖北梁湖良品发展有限公司授权同意擅自使用‘梁子湖螃蟹’品牌的违法行为,让产品品牌以高品质在市场上站稳脚跟,得到消费者认可,提升地方品牌形象。”梁子湖区政府副区长秦伟强说。

全媒体记者胡倩 特约记者李君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