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浇筑完成!武鄂更近了

9月29日上午,历经16小时连续奋战,由中建三局葛店片区项目建设的葛店开发区首座跨湖景观桥——武城湖大桥首联混凝土箱梁浇筑完成,标志着项目正式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阶段。

陶塘大道南延工程北起高新三路,向南与规划横五路相交后跨越武城湖,下穿武黄(武冈)城际铁路后止于高新大道,与现状航海路对接,路线全长约1.53公里,其中武城湖大桥为控制性工程,共分五联,全长650m,主梁为双幅变高度连续箱梁,分幅布置,单幅宽16.75米。此次开盘浇筑的箱梁为武城湖大桥第一联,设计为C50混凝土,共计1929立方米。2台56米汽车泵同时下料,采用“截面分层、薄层浇筑、连续推进、一次成型”的方法连续浇筑作业,分两次浇筑完成。

为保证首次箱梁浇筑圆满顺利进行,中建三局葛店片区项目部制定了箱梁浇筑工作机制,编制了箱梁浇筑专项方案,并经过反复论证、现场模拟,在箱梁浇筑前,分别对作业队伍、班组及工人进行了安全、质量、技术交底,从技术方案、资源配置及现场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充分考虑了雨水天气、混凝土供应等各种不利因素所带来的影响。

该项目自今年1月份开工以来,为保建设进度与质量,连续克服多重困难,截至目前,项目已完成桩基156根,承台27座,墩柱25座,为完美履约奠定了坚实基础。

武城湖大桥完工后,北向南方向的快速路将打通,可缩短附近居民出行东至鄂州西至武汉的通勤时间,对葛店开发区综合交通物流网络的完善起到极大作用,同时助力葛店开发区与武汉更加紧密的联系,也为葛店开发区抢抓“大力发展以武鄂黄黄为核心的武汉都市圈”发展机会,主动融入建设武汉新城的发展大潮流创造更好的条件。

全媒体记者:金绍成 通讯员:商刚意、周艳梅、余福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