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丈港路项目加快建设 向祖国73华诞献礼

日前,由中国一冶承建的鄂州五条路项目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五丈港路的雨水箱涵施工,施工者们用勤劳和实干向祖国华诞献礼,用激情与汗水谱写美好篇章。

在五丈港路施工现场,20多名施工人员坚守施工一线,抢晴天、战雨天,确保国庆期间完成整体箱涵结构混凝土浇筑施工。

本次新建箱涵为28.3米的双仓式排水箱涵,施工需经过土方开挖、边坡防护、地基处理、主体结构浇筑、防水等多道工序。

鄂州五条路项目五丈港路标段负责人耿端武说:“箱涵施工采用现浇钢筋混凝土结构,混凝土等级为C30,抗渗等级P6。按设计要求采用分节浇筑,每节14.15m,旨在连接道路两侧规划的新农村港水系,起到排洪和灌溉的一个作用”。

据悉,五丈港路设计全长2228米,为城市次干路,北起鄂东大道,南至吴楚大道。国庆期间,施工方科学调配施工力量,合理安排工期,现场采取交叉施工、流水作业等施工方式,并根据实际需要,不断地加人、加设备,力争项目在明年10月达到全线通车条件。

“国庆期间,我们将本着休假不休息的原则,坚守项目一线。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有序生产,下一步全面开展雨污水管道铺设,路基路面施工,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如期完成。”鄂州五条路项目施工员许建表示。

全媒体记者 刘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