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子湖水陆派出所民辅警国庆假期坚守岗位

今年十一“黄金周”,鄂州梁子岛隽美的湖光山色吸引了五湖四海的游者和饕客,但随之而来的则是对梁子岛社会治安秩序管控能力的巨大挑战。为应对新形势、新挑战,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梁子湖水陆派出所全体民辅警众志成城,戮力一心,切实落实上级公安机关指示精神,坚决守护辖区一方平安。

听从指挥,统一调度。在梁子湖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汪光亮的指挥下,梁子岛景区秩序维稳工 作做到有条不紊,合理细致划分成了接警处置组、巡逻组、执勤组等三个专班小组,定点、定岗、定责,全力维护梁子岛景区居民和游客安全。

热情周到,服务群众。为了让每一位来岛游客高兴而来,尽兴而归,所有在外巡逻执勤的民辅警始终将微笑挂在嘴边,将纠纷化解在苗头,将责任扛在肩上,做好游客群众引导服务工作,以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标准,以群众的幸福感作为制定工作规划的方向,着力打造令人流连忘返、宾至如归的梁子岛生态旅游区。

打防结合,强化巡控。为确保步行街、码头等人员密集场所公共治安平稳有序,派出所安排四名民辅警穿戴整齐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巡逻方式,确保安全巡查无死角。同时积极走访各个餐饮住宿商户,问情况,排隐患,解难题,赢得了工作对象的一致点赞好评。

提高警觉,扎实工作。巡逻中,巡逻队远远发现烧烤区的篝火在活动结束后仍未熄灭,半空中火星四散,而篝火周围就是草坪和树林,巡逻民警立即意识到其中存在的很大风险,观察后发现,该篝火堆消防设施齐全、隔火沙带设置较为合理,民警找到了相关责任人了解情况,确认了篝火有专人看管后,向其再次强调了防火安全的重大意义和相关消防措施,得到了场所负责人的积极配合。

“梁子有我,守岛平安”。国庆期间,鄂州梁子湖区公安分局梁子湖水陆派出所全体民辅警积极友善服务游客,平和理性化解纠纷,细致全面排查隐患,依法依规打击犯罪,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使命与誓言担当。

特约记者:夏敬明  通讯员黄振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