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工厂装配“智慧传动轴”!鄂鱼美尚科技产业园加快建设

连日来,鄂鱼美尚科技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一派繁忙,在2号厂房,安装工人3人一组,搭乘扶梯、升降车,安装“TEGOTE特高特”智能吊挂系统。厂房共配置16条吊挂流水线,通过这些类似火车轨道的传动轴,可实现服装缝前、缝中、缝后的物料自动化传输和数据可视化管理,从原料进厂到成衣分包,整个过程服装“不落地”。

记者注意到,吊装流水线上每隔一段距离就悬挂了一个小型数控面板。“数控面板能显示个人信息和分工,以及各人需要完成的工序流程。”生产负责人吴文龙介绍,这不仅降低了员工的劳动强度,提高生产效率,还可以根据客户多样化需求进行快速调整,最大限度减少产品积压问题。

鄂鱼美尚科技产业园项目位于樊口街道创业北路8号,总投资1.8亿元,规划用地60亩,计划建设面积4万平方米的厂房及研发综合楼,从事高端服饰设计生产。投资方武汉凯骏服装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省首家出口额破1亿美元的服装外贸企业,具有优质的国外客户资源和先进的生产体系。该项目于今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2栋主厂房和研发综合楼均已全部封顶。“厂房正在进行外围墙板和内部设备的安装,综合楼在进行砌体和抹灰施工,园区道路管网施工稳步推进,计划今年底完工交付使用。”项目经理周纯杰介绍。

据了解,该项目将引用5G技术,搭载ERP、MES生产管理系统,建设高标准数字化服装生产园区,并将依托鄂州区位优势,联合品牌共同建立研发创新、生产集群及物流配送等生态体系,逐步形成湖北东部中高档服装集群。预计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800多个。

全媒体记者 曹牧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