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化硅膜系列产品叫好又卖座!迪洁膜公司年均保持200%以上增长率

日前,湖北迪洁膜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批经过烧制完成的碳化硅陶瓷膜产品正在清点出窑,即将发往陕煤集团。生产部负责人张柯柯介绍,公司月量产3000支,供不应求,订单排到了年底。

湖北迪洁膜科技公司是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成立时间不过6年,但生产的碳化硅膜系列产品在市场叫好又卖座。从2018年起,公司年销售收入长期保持200%以上的增长率,今年有望突破1亿元。

碳化硅陶瓷膜看起来只是一根黑管子,横截面布满筛孔。“别看它不起眼,其中应用了当前最先进的膜分离技术。筛孔直径从0.04微米到3微米不等,相当于头发丝的千分之一至万分之一之间。”公司董事长冯镜宇介绍,这看似普通的“筛子”,经特殊工艺高温烧制而成,能让过滤网在高腐蚀性、易沉积等环境下,有效过滤掉有害物质。

产品有竞争力,背后是强大的科技支撑。公司成立至今,迪洁膜瞄准所在领域前沿科技,每年拿出销售收入的10%用于研发。目前,公司拥有专利30余项,产品部分性能指标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其中,20纳米孔径精度膜已经量产,实验膜孔径精度已达到10纳米。

“在国内,陶瓷膜生产商很多,但我们做的是纯碳化硅陶瓷膜,支撑层与膜层的纯度皆达到99.5%,可长时间耐强酸、耐强碱。”冯镜宇说,下一步,迪洁膜将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将碳化硅陶瓷膜技术应用到汽固分离领域,生产能过滤汽车尾气排放的相关产品,同时进一步缩小碳化硅陶瓷膜孔径,从微滤级别达到纳滤级别,提升产品性能,为不同企业提供定制服务。

全媒体记者 李刘斈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