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鄂州市新民街小学开展主题建队日活动

金秋十月,清风送爽,星星火炬,薪火相传。在中国少年先锋队的第73个生日来临之际,为继承和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鄂州市新民街小学两校区开展“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建队日系列活动。

活动一:升旗仪式

在建队日前夕,我校利用校园广播,向队员们讲述了少先队的发展历程,要求少先队员学习先辈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继承革命事业,为建设共产主义强国而奋勇前进。利用升旗仪式,激励和教育队员们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努力学习、锻炼身体、培养能力,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活动二:辅导员宣誓仪式

开展了中队辅导员宣誓仪式,中队辅导员庄严宣誓:决心在党的领导下,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修身正己,尽职尽责,积极投身少先队事业,竭诚服务少年儿童,为党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三:新队员队仪式

为增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力量,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鄂州市新民街小学两校区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192名新队员光荣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为少先队组织增添了新的血液,他们踏上了牵手红领巾的旅程,争做星星火炬之下最耀眼的逐梦人。

此次新队员入队活动通过线下举行,利用直播的形式让家长云端同步收看,家长们纷纷留言表示为孩子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感到十分骄傲。

入队仪式在铿锵有力的出旗曲中拉开序幕。鲜红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在旗手们的护卫下庄严入场。队员们注目着队旗,唱响嘹亮的队歌,点亮心中的梦想。新老队员齐唱队歌,嘹亮的歌声传遍整个会场。

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到来,学校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宣读新队员名单。每一个名字,都是背后坚定地成长。

六(1)中队的少先队队员们为新队员们佩戴上了红领巾,鲜艳的红领巾挂在胸前,这是多么自豪又神圣的一刻。

新队员代表费逸辰同学发表入队感言,表达了队员们的心声:能在这个光荣的时刻加入少先队,我们倍感自豪。我们会好好学习,好好锻炼。从自身做起,为少先队、为祖国努力奋斗!

在鲜艳的队旗下,新队员们高举右拳,进行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整个会场。

活动四:“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活动课


活动中,各中队辅导员首先带领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

接着让学生观看“入队十知道”学习视频,齐唱队歌,学习敬队礼、系红领巾。通过“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少先队活动课让全校少先队员在浓烈的建队日氛围中学习少先队基本知识。

通过此次“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主题建队日活动,队员们将在党的领导下、在少先队的凝聚下,拥有理想、坚定信念,为红领巾添光,为队旗添彩,为学校争光,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做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通讯员:程媖钰、余宏轼、赵晶鸣、曹力元、杨亮亮、 石教衡

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