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带货免费学 电商“新农具”助力乡村振兴

为提升我市农业电商运营水平,帮助企业、农户适应互联网经济模式下的销售模式, 11月18日,市科技特派员农产品电商培训班开班。

部分省市区级科技特派员和创业青年、返乡农民工、农村妇女等60余人参加了培训。

鄂州职业大学农村科技特派员王涛、吴晓婷、杨沁采取“理论基础+实际操作”的模式,讲解了短视频剪辑与后期制作,直播助农、如何提升产品吸引力等知识。并解答了大家在电商运营、线上活动打造、品牌推广等方面的困惑。

通过电商拓宽销售渠道已经成为带动地方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力农民增收的新兴方式。武昌鱼、胡柚、胡桥豆丝等特产通过电商、网红直播走出鄂州,走向千家万户。

王涛讲课的重点是短视频直播:“围绕短视频直播、抖音带货等新业态,通过一些农产品销售案例,跟大家进行沟通分享。让他们了解电商营销模式到底怎么样去运作,帮助商户、农户获得更好的发展。”

有短视频,有直播,有营销策略,讲座干货满满,大家听得津津有味,“听得懂,用得着。”万亩湖农场小龙虾养殖合作社负责人余国清高兴地说。“以前我们这个销售虾苗基本全部在线下。听了今天讲课以后我们思维转变了方向,我去年在线下大概是120万斤左右。将来往电商方向发展的话,线上线下一起开花,销售肯定会更好一些。”

记者:孟磊  

编辑: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