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保障城市客运行业春运畅通稳定

“提高服务质量,改观行业形象,提高监管力度,让全市人民在春运过程中享受到现代城市交通带来的安全、舒适。”1月10日,我市召开城市客运行业2017年春运动员大会。

今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历时40天,比上年度提前11天,是近5年来最早的春运。据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我市道路旅客出行仍将保持小幅增长,同比增长2%左右。预计今年春节前后运输压力较大,特别是学生放假返程、收假返校期间。公交线路改变等新情况的出现也增加了车辆运行压力,使安全保障工作难度加大。

春运期间,市公共交通客运管理处将加大对城市客运市场的监管力度,实行“无假日监管制”,维护客运市场秩序稳定。采取动态管理和静态管理、驻点管理与流动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在城区客流密集地设立固定投诉点和流动稽查点,协助物价部门严厉打击出租车、公交车违法票价规定乱涨价,坑、宰、甩等违规经营行为。同时加大对火车站及客运站周边、重点路段的监管巡查力度,深入开展“打非治违”活动。各参运单位将严格落实责任保畅通,科学调配运力,开展隐患排查,加大“三品”查堵管理,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拓展便民服务,提升服务品质,增强人民群众对春运服务的获得感和认同感。(记者周慧中 实习生吴莹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