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席村:公益集市传递爱心

1月11日下午,艳阳高照,在段店镇百席村文化广场上,村民们欢聚一堂,在欢声笑语中迎来了慈善公益爱心集市的爱心义卖活动。大家在爱心集市上购买爱心产品,同时踊跃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村民夏红英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农庄经营户,她今天带来了风干武昌鱼、大白刁、糍粑、豆丝等农产品,深受返乡过年的务工人员欢迎。“这些爱心产品以低于市场价格销售,销售的款项全部捐给困难群众。”夏红英自豪地说。

百席村5组村民赵俊华往爱心箱中塞进爱心款300元,却没有挑选任何产品。他说自己是个孤儿,是家乡的父老乡亲把自己抚养大,现在每年在外打工衣食无忧,希望尽一点微薄之力回报家乡父老。“以前是大家帮助我,现在我也有能力帮助大家做一点事,奉献一份爱心了。”

当天,百席村21名志愿者获得表彰。近年来,百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许多村民各尽所能为村民提供志愿服务,有随叫随到的免费水电工,有热心快肠的跑腿“店小二”,有爱护环境的“清洁工”,全年共开展了近百次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夏新桥多才多艺,泥瓦匠、水电工都干过,他利用每天晚上的空余时间,义务帮困难群众维修水管、电路,受到群众好评。他说,自己累一点不要紧,没有报酬也乐意,能够帮助到困难群众,他们的笑容和认可是最大的收获。当天,他购买了500元爱心产品,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

段店镇镇长万金池介绍,新春佳节即将来临,段店镇利用爱心集市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献爱心活动,吸引群众主动参与奉献爱心。以往慰问活动是干部做、群众看,现在是发动群众一起干,让群众从中有参与感、获得感,将爱心活动不断升华,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来自身边的温暖,既融洽了村民邻里关系,也让农村的文明风气更加浓厚,社会更加和谐。

全媒体记者:李文晋   通讯员:赵小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