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 教育需先行

1月16日,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到市教育局调研,了解2016年度我市教育工作情况。

去年,我市教育事业认真落实五大发展理念,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高质量为核心,以促进公平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不断优化教育结构,深化教育改革,细化发展措施,全面履职尽责,实现了我市教育均衡优质快速发展。

熊明新指出,2016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教育系统各级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正风肃纪,工作扎实有效,成绩显著,他强调,当前鄂州面临着许多机遇与挑战,教育系统要把握好教育发展自身的趋势和规律,补齐现存的短板,基本建立起与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相适应的高等教育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形成优质协调发展的学前教育体系,构建更加完备的教育体系。要深刻把握鄂州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推进新型城镇化对教育的新要求,针对目前我市教育的发展呈现出的新特点,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以高标准、高定位、高目标的要求做好教育工作,做好教育发展规划,全面推进鄂州教育现代化,为我市建成更高标准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发挥关键支撑作用。(记者王凤玲 实习生吴莹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