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深入推进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在全市“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座谈会上要求,加强制度设计,扎实推进“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向深度、广度开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市司法局汇报了全市“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进展情况,华容区司法局、梁子湖区东沟镇、古楼司法所、碧石渡镇司法所、湖北思普润律师事务所、湖北祥德律师事务所、凤凰街道澜湖社区、西山街道塘角头村及驻村(社区)律师代表交流了工作经验,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如何推进“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深入开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熊明新充分肯定了我市推进“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一村(社区)一律师”是我市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法治鄂州建设、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抓手。两年多来,“一村(社区)一律师”有声有色,在鄂州法治建设、社会治理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熊明新要求,要进一步提高对“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的认识,加强制度设计,通盘考虑,综合施策,进一步完善律师双向选择机制,进一步完善工作方式和内容,进一步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和退出机制。市司法局要认真总结“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加大宣传力度,推广成果,改进不足,将“一村(社区)一律师”工作抓细抓实、抓出特色。 (记者熊孝平实习生程琛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