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城区补种改种近6成

8月1日,鄂城区汀祖镇丁坳村村民张友金头顶骄阳,在抢排完积水的地里播种。
  “时间不等人,早点种下去,就能多挽回一些损失。”面对这场洪涝灾害,他表现得很乐观。今年,他家承包的600亩农田漫水,损失80余万元。灾后,村“两委”组织第一时间劳力对退水的农田进行统一翻耕、统一施肥,帮助农民开展生产自救。这给大家添了不少信心。
  为实现大灾之年不减收,鄂城区打响了与时间赛跑的抗灾减灾攻坚战,一方面采取超常规措施抢排死角和田间余水,确保能保尽保。另一方面,加大资金和技术扶持力度,鼓励和引导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一对一指导,让群众少走弯路。农业服务中心组织资金采购种子,分发到村组,大大地调动了受灾群众生产自救积极性。到7月28日,鄂城区已经补中蔬菜8000多亩,玉米1.3万亩,其他各经济作物近2万亩。约占损毁面积的60%。
  (记者郑博 特约记者 熊新洲 通讯员 董力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