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七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昨日,市政协主席胡运星主持召开七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邵中兴、张忠义、陈茉莲、吴坚、徐虹、刘醒宇、周绍祥,秘书长何大刚出席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列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作有关人事任免事项的说明。
  会议协商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二十七次常委会议议程、日程;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协商讨论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战小康工作。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头等大事,中央、省、市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取得了重大进展。委员们还纷纷从精准扶贫方式、目标导向、产业支撑和责任主体等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胡运星强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任务,近期要对全市精准扶贫工作进行全面、深入的摸底和“回头看”,总结成绩,查找不足,研判形势,制定对策,做到有的放矢;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补齐短板,各地各部门要研究具体方法,打通扶贫“最后一公里”;要强化责任,上下联动,真正形成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决战小康的合力;政协组织和委员要积极作为,发挥政协优势,进一步跟踪精准扶贫工作,特别是政策落实方面,履行民主监督作用,为鄂州率先全面建成更高标准的小康社会作贡献。

(记者马珺)

(作者:马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