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林高中老师和衣跳入池塘勇救落水儿童

“真是太感谢罗老师了,要是没有他出手相救,孩子的命可就丢了哟!”2月9日,泽林镇涂桥村檀树垴社区63岁的李春模老人提着礼物,到泽林高中寻找外甥的救命恩人罗纬老师。

2月8日下午5时许,李春模的外甥王勇等几个小孩,在檀树垴湾5组水塘边一个两尺多高的干水泥沟内,向水塘里扔鞭炮,鞭炮在水里炸起的水柱吸引了孩子们。王勇兴奋地往水泥墙上扑,一不小心用力过猛,越过了水泥墙,掉入2米多深的水塘里。一起玩的孩子们吓得大哭,附近的村民有的大喊救命,有的拿竹竿施救,现场一片混乱。

此时,泽林高中罗纬老师刚上完课走出校门。当他经过檀树垴湾时,听到许多人大喊救命,于是,他赶紧寻着声音跑到了水塘边。罗纬见王勇快沉下去了,顾不得脱衣服、鞋子,纵身跳入水中,向王勇游去,几番折腾,终于把王勇顶出水面,拖上了岸。顿时,全场一片欢呼,大家都为罗纬喝彩。

檀树垴15组村民王艳军看到罗纬全身湿透并打着寒战,邀请他到自家换衣服。罗纬却说:“不给你添麻烦了,这儿离学校不远,我回学校换就行了。”说完,在村民们钦佩的目光和赞赏的话语中,转身离去了。( 特约记者晏三忠 编辑熊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