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到市人社部门开展专题调研

8月15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到市人社部门开展专题调研。在调研中,熊明新强调,要创新思维,深入研究,推动人社工作更快发展。
  上半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9242人,完成目标任务的51%,城镇登记失业率1.9%,低于全省目标控制数。发放小额担保贷款4582万元,完成目标任务的92%。五项基本社会保险新增扩面3.1万人次,社会保险费收入12.9亿元,分别完成目标任务的62%和49%。争取上级无偿补助资金6.01亿元。妥善做好产能过剩分流职工服务工作,登记分流安置人员2000余人。启动社会保障卡发行和全民参保登记,推动养老保险制度和公开招聘制度改革,稳妥做好劳资关系矛盾纠纷调处工作。
  熊明新充分肯定了人社部门取得的成绩。并要求,要更多地运用市场思维丰富工作思路,拓展工作措施,解决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要以更高标准、更高目标,更深层次地研究城乡医保如何发展;要做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资金测算,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整合制发市民卡,做到惠民便民;严格把握政策边界,履职尽责,维护社会稳定。
(严宝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