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2016年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全面开考

6月4日上午,鄂州市干部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在市委党校开考。据悉,今年号称鄂州市“史上最严”干部理论考试,全市有6000余名干部报名参加考试,基本实现在职在编干部“全员覆盖”。  

试题新颖、全面、适中是今年考试的首要特点,鄂州市坚持贴近国家政治生活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主题,贴近干部知识能力现状,贴近岗位实际,确保试题无偏题、怪题。其次是人性化灵活考试,针对不同的年龄段,设置A、B、C三类试卷,最大化满足不同年龄段人员的需求。同时,分期分批进行,各区、街道、开发区先行考试,以确保与今年的换届选举工作同步。第三是结果运用更严、更优、更充分。本次考试使用最新人机对话考试系统,全程电子视频监控实时录像,并启用无线通讯信号屏蔽系统。充分运用“大数据”系统管理,鄂州党建网线上报名,电脑随机编制准考证,考生随机抽取题目,考试结束立即显示分数。  

据了解,考试未取得合格等次的,当年不予提拔、重用。连续两年考试不合格,将集中组织到市委党校进行召回培训。干部任职资格考试纳入全市目标量化考核干部教育培训体系,按参考率、通过率叠乘换算基础分数,本单位有考生作弊违纪、无故不参加考试的按占比再扣减相应分数。首场考试中,4人因违反考场规定被通报批评并公示,全年干部理论考试成绩记为零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