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9名武大、华科研究生来鄂州市挂职实习

7月7日上午,我市在市会议中心召开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挂职实习欢迎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出席并致辞。武大、华科研工部负责人、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159名来我市参加暑期挂职实习的研究生参加会议。

会上,何文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各位研究生的到来,并向大家简要介绍了鄂州悠久的历史、优美的生态环境、优越的地理区位、优质的产业发展态势。勉励大家要扑下身子“真干事”,把实习当做自己人生的第一份工作来对待,从一点一滴做起,把“小事”做成自己的“真本事”;要融入社会“接地气”,深入一线与群众打成一片,把自己当做单位的一员,融入集体的怀抱;要贡献智慧“谋发展”,将自己的专业所长,投入到自己所服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智慧,推动鄂州发展进步;要扎根鄂州“创事业”,把鄂州作为自己毕业后的首选,扎根鄂州创新创业。希望大家在挂职实践中砥砺品质,在服务社会中锻炼成才,在积极奉献中实现价值。

何文强调各接收单位要把挂职实习生当做“宝贝”,全力做好各项后勤保障工作。武大、华科带队领导、挂职研究生代表、我市接收单位代表相继作了交流发言。

据悉,这是我市连续第三年开展武大、华科研究生挂职实习活动,通过几年的实践,已有数名研究生毕业后选择留在鄂州工作。挂职实习已经成为我市招贤纳才、打造区域人才高地的重要抓手。这批159名研究生经过前期岗位征集、需求对接、选拔确认等环节,将全部分配至市直机关、新区以及一些科技企业。(欧良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