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八届一次常委会召开

2月21日,市政协八届一次常委会召开,市政协主席胡运星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茉莲、徐虹、何大刚、吴学富、熊金林、黄开如、李全,秘书长孙俊全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到会作有关情况说明。

会议协商通过了市政协八届一次常委会议程、日程;协商讨论了市政协党组2017年工作要点(草案)、市政协2017年协商工作计划(草案);协商讨论了政协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工作制度草案;协商审议了有关人事任免;其他。

会上,胡运星要求,要切实提高对政协常委会的认识,大力加强新形势下市政协常委会自身建设。要突出政治性,维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发挥政治引领作用。要突出建设性,把握性质定位,胸怀全市大局,勤于思考建言,努力提高协商实效。要突出创新性,加强履职、管理、党建的创新,推进事业发展。要突出主体性,强化常委意识、履职责任和表率作用,提升精神区位。

胡运星强调,要充分发挥市政协专门委员会基础作用,坚持服务大局,倡导务实重行的工作理念,把更多的心思和精力放在围绕中心干事上,做到真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以实际业绩检验专委会工作成效。要深入开展调研,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提出问题、研究问题,提出真知灼见。要彰显工作特色,努力形成调研活动统筹、资源信息共享、咨询论证合力的良好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会后,市政协还举行了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专题报告会,全体政协常委和机关干部参加了学习聆听。市政协副主席陈茉莲要求,要动员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大局,踊跃投身火热的建设发展主战场,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担当作为,作出贡献,当好表率。(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