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察局开展“不忘初心 重建家园” 主题党日活动

8月4日,根据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总体要求,市纪委监察局党总支组织委局机关各党支部到对口联系帮扶村华容区段店镇张湾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在张湾村,按照“3+x”的活动开展要求,委局机关各党支部深入到该村绿然合作社、受灾农户家中等处,以“不忘初心 重建家园”为主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章》中党员权利和义务章节、现场缴纳党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并围绕“讲规矩 有纪律”开展专题讨论。

在讨论环节,各党支部党员围绕“讲规矩 有纪律”讨论主题,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谈学习、谈认识、谈感受、谈打算,积极进行互动交流,深刻分享了各自对纪律规矩以及遵规守纪重要性,实践路径、方式的认识和体会,不时产生思想碰撞的火花。经过此次讨论,全体党员一致认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选择在张湾村召开很接地气、很有意义,它不仅是一次普通的主题党日活动,更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大灾大干、大灾大建、大灾大变”精神和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精神的重要环节,对于动员广大党员积极参与灾后重建,努力实现结对村脱贫致富,具有再动员、再加压、再落实的深远意义。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坚持做到不忘初心,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始终将纪律挺在前面,并严格按照“四铁”的要求,强化“执纪者必先守纪”的理念,认真履行肩负的职责使命,勇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学习活动后,各党支部党员还深入到各自对口联系帮扶群众家中走访,实地查看基层群众受灾情况,慰问困难群众,听取相关诉求,协调和帮助解决实际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