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草根】来吧来吧!一起享受“吹”的乐趣

吹葫芦丝,给我带来了快乐,也给许多老年朋友带来了快乐,这得益于市老年大学的肖葵花老师。

肖老师今年40岁出头,秀外慧中,我们与她结缘要从一开始学吹葫芦丝说起。

原老年大学在南浦园内,开设葫芦丝课时,班上只有10余名学员,学员大多不识谱,甚至有的学员还不识字。

面对这群音乐基础差、年纪大的学员,肖老师既不嫌弃我们,也很认真负责。她常说:“只要您来找我,说明您有求知的愿望,只要您肯坐下来学,我就有义务把您教会,只要我们大家一起吹,就一定会吹出动人的乐曲。”2年来,我们在老师的细心指导下,慢慢喜欢上这种乐器。

葫芦丝课一般都安排在下午,有时刮风下雨,有时天寒地冻,肖老师都鼓励学员们一定要坚持。起初,我只能粗声粗气“嘟……嘟……嘟”地吹,儿女们都笑我,但肖老师不笑话我,还一直支持和鼓励我。

3个月后,我能完整吹出一二首曲子,儿女们开始夸奖我。现在,我已经能吹20多首曲子了。

新建成的老年大学,慕名而来的学员络绎不绝,现在班上已有七八十名学员,被分成3个班,分别是初级、中级、高级班。为了便于交流和联络,我们还建立了“老年大学葫芦丝”微信群,分享大家“吹”的快乐,欢迎老年朋友快快加入我们这个快乐的葫芦丝队伍吧。

(鄂州日报记者闻讯整理 责任编辑姜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