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西山秀园实施绿化改造

近日,在西山风景区秀园景点盆景园改造区域,工人们正在利用春季植绿的大好时机,抓紧进行种植土更换回填、空间大树修剪疏枝、清杂,为绿化种植做好充分的准备。

秀园绿化改造项目是西山风景区提档升级的续建部分。秀园建成开放于1991年,是在原西山百草园(植物园)原址上改建而成,集假山瀑布、花木盆景、古典园林于盈尺之间,亭、廊、阁、榭依山傍水,松、竹、梅、桔天然巧成,匠心独运,精巧别致。秀园自建成开放以来,大批中外游客畅游西山,于园中探秀,流连忘返。但秀园因年久失修、植物生长过密,一些园路等石材铺装老化破损,地被植物长势衰减,盆景园、香雪亭、流音榭、梯廊等景点周边不再有绿树鲜花点缀,失去了整体观感,亟需进行维修、改造。

秀园绿化改造设计方案将坚持依坡就势、适地适树、除旧补新、植物多样性原则,维修园路,补充景石,适当改硬质铺地为花坛,增加绿量,以地被植物为主,主要种植较耐阴、乔灌花草搭配的园林植物如八角金盘、鸢尾、春鹃、茶梅、羽毛枫、梅花、迎春等,使全园植物合理配置、富于层次性、观赏性,从而再现“秀谷”风貌。

(责任编辑 邱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