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社区调研,这些事吴斌最关心

  党工委书记吴斌深入各社区开展调研工作

3月10日下午至3月12日上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吴斌、深入我西山街道11个社区进行调研指导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陈龙祥以及劳保、组织、综治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每到一个社区,吴斌都详细听取各社区负责人对社区工作人员管理、社区定位及亮点工作、网格化管理、城市管理以及存在困难的情况汇报,与社区“两委”及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深入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  

吴斌指出,社区工作人员的素质和能力,是提高社区建设和服务水平的重要保障,社区工作人员要不断的加强自身的学习,增强工作能力,同时要服从统筹安排和管理,街办将定期对社区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考核,实行有效的奖惩和进退制度。

针对社区建设,吴斌强调,一要找准定位,结合社区的特点和实际情况,打造属于自己工作亮点,争创市级、省级国家级一流社区。二要完善网格化管理,社区所有工作人员要进网格,实现网格全覆盖、部门全融合、问题全处理。三要强化无人管理小区的管理,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实现无人管理小区业主委员会组建全覆盖。

(鄂州日报全媒体责任编辑王婉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