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街道百子畈村结对帮扶华伍村加快灾后重建

 

8月23日一早,凤凰街道党工委委员王华明、百子畈村党委书记周国胜带领该村党员干部45人,驱车前往结对帮扶村汀祖镇华伍村,开展“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华伍村“第一书记”向大家介绍了村里受灾救灾的情况,百子畈村党委书记周国胜代表该村向华伍村现场捐赠5万元的结对帮扶、灾后重建援助款。同时,进入村中慰问5户五保户家庭,为每户送上500元慰问款。

“感谢你们在困难的时候来帮助我们,给了我们战胜困难的信心,我们一定能重建美好家园!”华伍村党支部书记在代表全村向凤凰街办和结对村全体党员干部表示感谢时说道。

华伍村地处汀祖镇四峰山脚下,汛期灾情较严重,灾后重建工作任务重,难度大,群众对恢复重建的愿望强烈。面对这一情况,凤凰街道心系灾区群众,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开展结对共建,把“不忘初心重建家园”专项行动当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活动的实践课堂和重要考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迅速投入到帮助受灾兄弟村的恢复灾后重建工作中来。王华明、周国胜等与结对共建村主要负责人先后深入结对帮扶村组,实地了解察看村民受灾情况,根据结对村恢复重建工作的特点,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按照统筹兼顾、合理分工的原则,确定专人负责帮扶恢复重建措施的落实,帮助兄弟村恢复重建,充分发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努力与结对帮扶村一同实现大灾大干、大灾大建、大灾大变,有力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杜

 

责编:朱晓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