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学习,当好代表、委员

3月17日,华容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区170多名区人大代表进行履职学习培训。

培训班上,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胡俊就《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深入开展代表“五个一”活动,建立“双联双述双争”长效机制意见》进行了解读,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代表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主任涂文晖就代表如何履职尽责从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

参加学习的区人大代表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权利和义务,提高了自己的政治理论素质和履职能力,为今后更好地开展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网络图片,文图无关)

3月24日,华容区政协举办政协委员培训班,帮助委员们进一步了解人民政协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政协工作的规律特点,熟悉掌握政协委员履职的方式方法。

培训班上,市政协副秘书长李明锋作《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的专题辅导讲座。市政协提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韩云就认识提案工作的重要性、运用提案形式履职尽责、正确处理提案质量与数量的关系及如何对待提案办理过程与结果等问题,同与会政协委员进行了探讨交流。

                                                                    (网络图片,文图无关)

(鄂州日报特约记者吴美糖  通讯员廖小牛  责任编辑李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