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第二督查组到我市督查指导地名普查工作

  8月16日,省政府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第二督查组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郑光雄、省民政厅区划地名处调研员孙平一行4人来市督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专项工作进展情况

    上午,省督查组一行对市3个区地名普查登记表填写工作进行了重点督查。查阅相关资料后,孙充分肯定了鄂州市现阶段地名普查工作。指出,鄂州市地名普查工作在去年全省落后的情况下,今年取得了一个巨大的飞跃,但仍存在填写规范等问题,大家要继续保持认真严谨工作态度,力求各项工作做到最好。

    在下午召开的地名普查省级督查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专题汇报,通报了查阅普查资料的相关情况。郑光雄一行对鄂州市地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并要求,要继续强化政府职能,营造浓厚氛围,倒排普查工期,按照全面、准确、规范、标准的要求,保质保量做好地名普查这件功在当代、惠及自身的工作;要强化督查问责,落实责任制,补齐短板,确保年底工作验收。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参加会议。并强调,全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站在历史的高度和文化的深度,不折不扣抓好这项工作;继续加大力度,强化措施,再鼓干劲,抓好工作进度,做好人员、经费等相关方面的工作保障;落实质量要求,深度挖全、挖准、挖深地名文化;坚持问题导向,有针对性地推进查漏补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地名普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