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森林公安局开展“2016天网行动” 首战告捷

鄂州市森林公安局开展“2016天网行动”首战告捷  

为了有效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活动,鄂州市森林公安局以清理整治非法经营野生动物活动场所为抓手,周密部署,精心摸排,联合地方公安、工商、野保部门组成30余人工作专班,出动车辆7台,于5月19日上午在鄂州市主城区开展“2016天网行动”首次突击行动。鄂州电视台、鄂州日报记者全程跟踪报道。

按照行动部署和安排,专班人员先后对城区明堂、蟠龙、凤凰路、邱家咀、祝家湾等7家集贸市场和鱼美之乡大酒店、鑫山鑫屋、九头鸟等9家酒店进行突击检查,取得了良好的战果。此次行动经野保专家鉴定,共依法收缴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中华鹧鸪3只;省级保护野生动物斑鸠9只,华中环颈稚3只,乌梢蛇106条,刺猬2只,青蛙1500余只。

上午12时,在鄂州电视台记者的见证下,市森林公安局将收缴的野生动物在白雉山林场和洋澜湖进行野外放生。此次行动加大了保护野生动物的宣传力度,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警示和震慑了违法犯罪行为,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作者:金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