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调研智能交通管理工作

4月10日,市长王立在市交警支队调研智能交通管理工作时强调,系统谋划,科学管理,加快建设,全面提升鄂州市道路交通管理水平,为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提供强有力保障。

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市交警支队汇报了全市道路交通管理及设施规划改造建议情况、“两车”治理工作情况、交通事故调查和防控“五个一”机制情况。

王立指出,道路交通是系统工程,要系统谋划,着眼未来规划立体交通格局,制定鄂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公共交通是解决都市交通的根本,要从顶层改变对城市的认知,改变城市建设思想,摒弃常规的中国城镇化、工业化、城市化的老路,树立公交优先的发展思路,按照建设“公交都市”的目标要求,全面系统地整合设计城市交通体系,建立高效、便捷的公共交通体系。要重视大数据信息化手段在交通管制中的应用,通过大数据进行全要素分析,改变传统的管理方式,用信息化技术进行科学决策、科学管理。要加快道路交通建设,建设标准要高,科学合理。要注重建设能力和水平,选择合理的建设项目和时序。

王立要求,要加强管理。城市管理已经进入精确、精细、精准时代,要进一步提高对全市交通管理工作的认识,更加重视智能交通的建设。要根据人的发展、生产生活方式的变动,不断地改变管理方式,优化道路管理,引导文明风尚。要严管重罚,加强车辆管理,建立处理交通违章重大事故的机制,坚持用责任事故倒逼自己提升管理能力和水平。要加强交通管理的警力、装备配置,加快建设进度,迎接机动车快速增长时代对鄂州的挑战。要提高公安民警和协警的管理水平,通过装备能力和科技管理水平的提升,强化交通管理。公安交警要知标准、懂法规、强纪律、严管理,通过优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共交通通行效率和市民文明出行素质,让遵章出行深入人心。(记者熊孝平 责任编辑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