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整治有成果 市民出行棒棒哒

最近,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我市城区的各个路段,摩托车和电动车乱停乱放现象少了,街上“打伞”的电动车也未见“踪影”了。

整治专班帅帅哒 

去年9月起,我市在主城区全面开展摩托车和电动车综合整治。市交警、交通运输、城管、工商、质监等部门组成整治专班,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分成3个执法小组,通过定点设防和流动查处相结合的方式,对城区的主干道进行重点监控。

在调查摸底中,主城区登记备案的“两车”有4800辆。城区销售点中,有28家非法组装、销售“两车”的商家被依法责令停售。对核定的438辆从事快递行业的电动三轮车,统一标识,建立电子档案。此外,交警部门对新购货车上牌和申领驾照的车主提供便捷服务。

据悉,截至2月底,全市共查扣违法“两车”2927辆,处理违法行为1336起,拆除非法安装伞棚2900副,行政拘留无证驾驶人员47名;办理上牌1340笔,新增驾驶证1785笔,年检3471笔,补换证752笔,报废回收437辆,交通秩序明显好转。

这些车主注意啦 

 各执勤点指定专人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登记、处理,对所有上路行驶的摩托车、电动车做到逢车必查;对无证驾驶摩托车的,一律行政拘留;对无牌摩托车上路行驶的,一律扣车;对非法安装遮阳篷的,一律责令拆除;对三轮摩托车闯禁行的,先登记再警示,并要求车主签订保证书。

市民出行棒棒哒 

 “专道行驶、三轮禁行、全面上牌”是“两车”治理“三步走”的思路,目前,我市顺利实现了前两步。下一步,我市在继续严格执行“专道行驶”、“三轮禁行”的基础上,对未按规定上牌、违规行驶的电动车,实行“以学促管”、“学罚结合”的管控措施,促进规范电动车通行秩序,净化我市交通环境,遏制违法违规交通行为,全面提升市民交通出行幸福感。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李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