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变“民企” 党心誓不移

3月30日上午,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原鄂钢医院)党组织关系交接工作会在鄂钢医院二楼会议室如期进行。

中共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委员会于2016年3月25日成立,2016年12月经产权转让后,企业属性由国有转变为民营。为进一步理顺该公司的党组织隶属关系,经武钢集团鄂钢公司党委与鄂州市委组织部、鄂州市委企业工委协商,同意调整中共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委员会由鄂州市委领导,党的日常工作由鄂州市委企业工委管理。

在党组织关系交接工作会上,市委企业工委党建办负责人万丽平同志宣读了中共鄂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同意调整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党组织隶属关系的复函》,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俊珍、总经理崔国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李俊珍在表态发言中含泪表达了对鄂钢公司多年来给予鄂钢医院关心厚爱的感激之情和难舍之意,并表示坚决拥护党组织的决定,自觉服从市委组织部、市委企业工委的领导和管理,无论党组织隶属关系如何变更,企业无论姓“国”还是姓“民”,都会一如既往地做好本职工作。虚心接受领导,心连心,强基础,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尽力而为,使自己、党员个人、企业党组织共同得到发展。崔国才的表态发言则围绕“四个一”进行:要做好一个探索,即做好非公企业在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模式的探索;要形成一种软实力,即改制后医院党建工作要运用好党建三大法宝,提升软实力,围绕医疗服务中心开展工作,让医院成为鄂州医疗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要打造一个全国闻名的品牌,即用1至2年时间争创全国非公企业先进单位;打造一种有医院特色的企业文化,即结合企业实际,体现党的先进性,体现企业文化。鄂钢党群部部长周满堂也代表鄂钢党委作了发言,表达了对鄂州市委、市委组织部及市委企业工委的深深谢意和对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的美好祝愿。

为贯彻落实好市委及市委组织部有关精神,市委企业工委专职副书记徐鹏代表市委企业工委对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党组织关系纳入市委企业工委管理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康禾医院党组织在今后的工作中会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敦促企业工委热情为之做好服务。他充分肯定了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的党建工作。他强调指出,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建工作基础扎实、特色明显、亮点较多,在鄂钢集团占有重要的一席之地,在全省、全市卫生系统颇有影响,是一个有作为、有战斗力的基层党组织。为顺利完成移交工作,徐鹏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迅速办理好交接手续,确保医院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正常开展。市委企业工委、医院党委都要明确专人进行有效对接,保质保量、精准移交。二是希望鄂州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党委继续发挥优势,继承和发扬过去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企业的政治核心作用,开拓创新,凝聚人心,为医院的进一步发展壮大,为党建工作再创辉煌,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三是要着眼新形势下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完善制度,补齐短板,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强化全体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促进公司党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全面过硬。最后,他衷心祝愿康禾医院管理有限公司的明天更美好!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