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召开防灾减灾暨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推进会

4月11日,鄂州市减灾委员会会同鄂州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在市消防支队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全市防灾减灾暨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推进会。各区公安分局、民政局分管领导、开发区和街道办事处民政办主任以及21个被命名为省级以上综合减灾示范社区的主任参加了会议。市消防安全委会员副主任、市公安局副局长郭贵初,市减灾委办公室主任、市民政局副局长陈竞春,市消防支队支队长刘忠等领导出席并作了重要讲话。

今年以来,鄂州市大力开展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结合实际,及早制定出台《鄂州市2017年度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措施,提出了工作要求;2月23日,市减灾委组织召开了全市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确定了10个社区作为重点开展创建工作,力争至少有3个社区达到国家级示范社区标准。

为进一步推动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工作,着力解善社区安全环境,提高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市减灾委员会与市消防安全委员会联合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创建社区活动,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消防安全社区创建活动的通知》,通过以消防安全为切入点,推进社区防灾减灾工作的全面开展。该项工作由各级公安消防部门和各级民政部门负责推进,通过组织社区消防工作专班,落实人员、措施和经费,强化对社区创建工作的指导,逐步增强社区防灾抗能力。

(责任编辑 杨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