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抢时间抓进度 确保水利设施抗大灾防大汛

424日,市长王立在调研我市水利灾后重建应急工程建设时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工程设计方案,在保障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抢时间,抓进度,全力加快工程建设步伐,确保水利设施能抗大灾防大汛。

 在民信闸除险加固工程处,王立详细查看防洪工程图,并就施工进度、标准等情况向工程设计单位进行详细询问。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建设方案,科学组织施工,减少因降雨等不利天气造成的施工延误,保证工程进度和工程质量。各相关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协调解决征地、拆迁问题,确保重点水利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来到曹家湖、垱网湖退垸还湖还湿工程建设现场,机声隆隆,挖掘机、运土车来回穿梭,工程建设现场繁忙有序。在听取工程的规划设计、工程进展、质量保障等工作情况后,王立十分欣慰。他说,我市即将进入汛期,防汛这根弦丝毫不能放松,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灾思想,提高防范意识,切实加快水利灾后重建应急工程建设,确保防汛工程质量和安全万无一失。

广家洲大堤(小南湖堤、外傍堤)加固工程,目前小南湖堤已完成总任务的55%。外傍堤已完成总任务的50%。王立对该大堤加固工程进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要求,广家洲大堤工程要坚持高标准,注重沿线绿化、道路以及灯光照明等基础建设,形成景观带,着力打造成为我省内湖防汛工程的示范样板,并成为环湖绿道的有机组成部分,以适应未来科学城的发展。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责任编辑王德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