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坚持改革创新 以更高标准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

4月25日,市长王立在2017年城市综合管理委员会第二次全会上强调,要坚持改革创新,弘扬“工匠精神”,对标调校,以更高的标准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会议。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扎实有效地做好城市管理工作。特别是以迎接国家创卫技术评估检查为契机,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拼搏,城市管理工作迈上了新台阶,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会上,王立对我市城市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的首战之年,城市建设和管理将面临战略机遇期与建设转型期叠加、功能完善期与品质提升期交汇等新形势,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目标任务对标调校,要着力强化质量标准意识,用更高的质量标准来全盘谋划城市管理工作,使之与建设生态城、科学城、航空城相融合。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强化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以群众满意为标准,依法依规解决广大市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激发带领群众共同参与城市管理,营造“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良好氛围,逐步把管理变为共治。要强化责任意识,转变和创新工作思路,形成做好城市工作的强大合力。

王立要求,要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城市管理向城市治理转变。要着力推进城市执法体制改革,加快建立权责统一、权威高效的行政执法体制。要加快补齐城市建设管理短板,强化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城市治理向智慧化、法治化、精细化迈进。

王立强调,要切实巩固创卫工作成果,思想上不能松懈,工作上不能松动,领导不能削弱,宣传不能落下。要严格督查考评,强化考核结果综合运用,促进城市管理常态长效。要抓好载体建设与多元共治,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发挥社会组织作用,为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加快城市现代化进程再立新功。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刘学文  责任编辑李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