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港航海事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会

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两个责任”的落实,使广大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提高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牢固构筑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8月19日,市港航海事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及意识形态工作专题会,处属各科室、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班子成员陈福安、吕建、张志欣首先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的“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做了说明。他们指出落实主体责任要贯彻落实到各科室和基层站所,层层施压,让全处每个干部职工都有责任感、紧迫感;对各自分管工作中的廉政风险点一定要把握好,做到廉政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处(局)负责人张立新首先指出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几点问题:主体责任传导压力在层层衰减;内部的执纪问责还存在盲点和空白;作风建设有待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有待改进;个别同志还在做“撞钟先生”;追责、问责不到位。并就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了几点意见:要在思想上明确认识到“两个责任”的重要意义,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对照责任清单标准,层层落实、层层压实;加强宣传教育,警钟长鸣;全面做好履职尽责工作,提升服务水平、服务能力;强化监督,严格执纪问责。最后张立新就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明确处(局)党总支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的意识形态工作目标责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