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教活动场所必须做好四件事

近期,区委统战部对华容区内各宗教活动场所进行为期一周的调研。

调研中,他们分别到普善观、龙华寺、觉华寺、城隍庙、五通古寺、真耶稣教会等寺观教堂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各宗教活动场所的建设、活动开展等情况。

区委统战部要求宗教活动场所须做好以下四项工作。一是宗教活动场所的拆除与重建都必须履行合法程序,向相关部门上报,不得随意拆除、乱建;二是举行大型宗教活动包括超过场所容纳规模的活动必须事先向乡镇有关部门申请,报送安全工作方案,说明时间、地点、参会人数、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并事先做好消防、食品安全等应急措施;三是宗教活动场所必须规范财务管理,定期将财务将财务情况进行公开,建立健全现代财务管理制度,杜绝账目不清、家底不明;四是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必须依法依规开展活动。

调研结束后,5月2日,区委统战部在区政府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区委统战部长徐新华要求重点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要提高站位讲政治,要把提高政治能力作为领导干部的第一要求,按时召开支部主题党日,工商联、侨联群团组织要同中国共产党保持同心同向同行;二要督查宗教场所保稳定,对区内宗教活动场所定期进行严格查看督查,督促整改落实,做到防患于未燃;三要不忘初心为人民,精准扶贫工作中,发挥工商联优势架起企业帮扶桥梁,联系民主党派参与帮扶群众活动;四要搞好服务,开展好活动,落实双月座谈会,做好服务企业服务会员工作;五要做好侨联换届工作。

(鄂州日报特约记者陈敏  通讯员卢昱宏  责任编辑李洪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