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鄂州召开

5月9日,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表彰暨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召开。

省委书记蒋超良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重视和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关工委主任吴华品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蒋超良指出,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为促进全省青少年健康成长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关系党的事业兴旺发达、薪火相传。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正确方向,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听党话、跟党走,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于绍良说,省关工委成立近30年来,为教育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广大老同志和各级关工委自觉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广大青少年从小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积极参与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着力为青少年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社会文化环境。各级关工委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水平,推动我省关心下一代事业守正出新、向上向好。

市委书记李兵在致辞中说,鄂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关心下一代工作,逐步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关工委主动作为、有关部门积极支持、全社会广泛参与”的良好格局。他表示,鄂州将把关心下一代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更加重视发挥“五老”作用,主动为关工委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提供便利,推动关心下一代事业创新发展、再上台阶,为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贡献。

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祖元、省关工委副主任何国治,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省委老干部局主持工作副局长、省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马在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市关工委主任姜昭定、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盛清华参加会议。

会上,市关工委被表彰为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并以《倾情关爱  主动作为  兢兢业业做好关心下一代这件事》为题,作经验交流。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童庆 见习记者高倩  责任编辑陈振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