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兵听取航空都市区指挥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5月15日,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市航空都市区指挥部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强调以快为要,主动担当,加速推进航空都市区建设。

会议充分肯定航空都市区前期工作有条不紊,认为全市上下思想统一,工作协调,相关工作都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指出,鄂州机场是国家工程、国家意志,承担着国家战略任务,将代表鄂州、代表湖北、代表长江中游城市群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航空都市区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复杂性很强的工程,必须举全市之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会议明确,航空都市区项目建设要坚持既定工作方针,以快为要,快,是项目建设的核心要求。要讲求诚信,信守承诺,研究具体合作方案,加快与顺丰公司达成一致,加快促成合资公司的成立。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安排专人专班紧盯不放,掌握相关要件审批进展情况,主动开展工作,加速要件审批。

会议强调,要加快征地拆迁工作,继续完善还建房的设计和政策配套,鼓励货币化安置。要把形成机场开工条件作为当前征地拆迁的工作要求,打足提前量,开展相关工作。要加快推进规划调整,加快施工进度,让群众早日安居乐业。要加强工作协调,齐心协力推进航空都市区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全媒体记者熊孝平 责任编辑汪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