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主体责任有新招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建设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纪实制度,鄂州开发区“三举措”实行台账式痕迹管理。

建立纪实台账。为促进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保证履责有痕,考责、追责有据,纪实台账必须本人如实填写,体现出本人自觉履责、自觉记录,不得弄虚作假、应付检查。记录内容主要是对照主体责任清单任务,记录履行主体责任的事实。

加强检查督办。开发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联合纪工委采取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定期对相关责任人的履责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

强化考核运用。履责记录情况将纳入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中,作为追究责任的重要参考。对不记录、不如实记录履职情况,履行责任不力的,将点名道姓通报批评,同时严格实行责任追究。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胡倩 实习生张宸 通讯员周翩 责任编辑胡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