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活动周亮点纷呈 吴友安出席启动仪式

昨日,我市2017年科技活动周在葛店光谷联合科技城启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安参加。

今年科技活动周时间为5月20日至27日,主题是“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针对当前公众多样化的科技需求,活动现场,我市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具有创意和新颖性、群众参与互动、多元化的科普活动,通过展板图片、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方式,展示科技重大创新成就、创新人才团队和创业企业、优秀科普展教具和科普图书、科普互动产品,进一步提高全民科学意识和科学素养,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今天的活动,让我切身感受到了创新驱动发展的巨大力量。”参观现场,市直单位工作人员表达了同样的体会。

据悉,今年是第17届全国科技活动周。活动周期间,全市还将举办“流动科技馆”进社区、进农村,科普知识进企业,科技惠民宣传等活动,加速在我市形成人人崇尚创新、人人希望创新、人人皆可创新的社会氛围,为加快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提供动力支持,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贡献、打头阵。

(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戴静  责任编辑李钰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