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官不为  得治!

近日,鄂城区纪委组建常态化监督检查工作专班,突出监督重点,深化履职尽责督促检查,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力度,着力整治少数党员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和庸政怠政懒政等问题,把服务好航空都市区建设作为全区转变干部作风的标杆性工程来抓,切实为“一城三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和作风保证。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督查全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全面推进航空都市区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重要工作要求、重要会议精神及重要文件精神贯彻执行情况;督查项目服务单位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履职不尽责、不想为、不敢为、不作为等“为官不为”问题;督查涉及航空都市区建设过程中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遵守有关纪律情况。

据悉,监督检查工作由区纪委监察局牵头,鄂城新区、花湖开发区、燕矶镇、沙窝乡纪(工)委参与。督查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定期督查、集中检查、专项巡查的方法进行。同时,区纪委监察局依托12388举报电话,受理群众关于航空都市区建设中有关问题的投诉举报

该区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加快航空都市区建设的重大意义,倍加珍惜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积极配合并自觉接受监督,坚决防止一般化、一阵风思想。同时,要求督查组统一思想、严守纪律,认真负责开展督查工作,做到真督真查,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在航空都市区建设中的不作为、慢作为和乱作为等问题,对项目推进不力的单位和责任人员,坚决予以问责,对违纪违法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鄂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郑博 责任编辑 郑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