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政法委: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

4月28日下午,市委政法委召开机关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全市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对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专题动员部署。

050303图片1.png

会议要求,一是全委上下高度重视。干部科、机关党支部要履行好活动主体责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统筹组织好谋划好落实好宣教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要主动参与,积极践行。二是活动安排有机结合。要把宣教月活动与当前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紧密结合,与当前政法工作相结合,有机统一,整体推进。三是制度建设与时俱进。不断调整完善建立健全新的工作制度、管理规范,使内部管理与新常态、新要求相适应;领导干部、科室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执行、落实各项制度,把制度执行落实作为开展活动的最基本要求。四是以上率下,真抓实做。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榜样意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树立参与意识、主人翁意识,在活动中切实受到教育。要把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活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来开展,作为党员最基本的政治义务来履行,做到思想上重视,精力上保证,具体活动全程参与,行动上反映实效。五是聚焦活动监督问责。把执行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作为监督问责的首要;同时从人员考勤、请销假程序、全程参与度等细节入手抓监督问责。六是抓住契机推进工作。把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放在“干”字上,以活动开展促工作提升,真正体现工作落实上快的节奏、高的标准、实的作风、好的成效。

会议研究下发了市委政法委《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实施方案》。

(责任编辑 杨熙)